讓創作者不受拘束 "萬座曉劇場"共生營運

宋燕旻 羅大偉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的劇團,都像是游牧民族一樣,在各大劇場間演出。成立於2006年的「曉劇場」決定在萬華「孵出」萬座曉劇場,建立一個對創作者不受限制的劇場空間,地點就在萬華糖廍文化園區,以團隊與場館共生營運模式,要開啟台灣表演藝術的新營運方式。

演繹萬華風塵女子的辛酸史,說著在地的故事,已經創立16年的「曉劇場」,打破台灣表演團體的經營模式,在萬華糖廍文化園區的百年古蹟建築,透過文資法修復再利用計畫,自籌經費,改建成「萬座曉劇場」,讓劇團擁有自己的演出空間。萬座曉劇場以「創新」、「共融」、「永續」3個面向,透過自己辦節目,專業策展,同時也開放讓表演藝術團體租借場地使用。

萬座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說:「曉劇場決定要嘗試,成為台灣第一個和場館共生的團隊。」萬座曉劇場,以萬華為據點,希望培養觀眾並推廣表演藝術,整個空間可容納200名觀眾,有基本的燈光音響系統跟後台演員休息室,可用在各類的展演活動,團隊從2019年承接,因為古蹟修繕計畫,從原本預計半年可營運,拖了近3年,當中還有疫情攪局,對正式成員不到10人的劇團來說,是一大挑戰!曉劇場也期待,「萬座曉劇場」能持續充實,成為表演團體跟觀眾的「應許之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