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裙教母特展 重現60年代時尚美感

宋燕旻 張俊譓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到了,很多女生都會穿起「迷你裙」,帶你看到有迷你裙教母之稱的英國設計「瑪莉官」,他職業生涯中,從1955年至1975年間的代表作品!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由英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所策畫的「瑪莉官:時尚革命者」展,跨海運來服飾、玩偶、化妝品、照片等原件,帶你來了解,瑪莉官如何創造並定義往後「數個」世代的時尚風格。

無袖連身裙、派對洋裝、褲襪等原件,這些現在看起來,很夯的古著風格,正是英國設計師「瑪莉官」年輕時期的作品,他以青春、俏皮的風格,替戰後的英國塑造出前瞻、創新形象,也開創了迷你裙的風潮!北美館館長王俊傑說:「她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就是,重新確立了女性在這個新的社會時代裡面,她的角色到底是什麼。」

儘管瑪莉官今年已經92歲,退出了時尚圈,但迷你裙教母,留下的時尚印記,仍然影響著許多女性,英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就特別策劃「瑪莉官:時尚革命者」展,巡迴到台灣在北美館展出!英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館長Tristram Hunt 說:「現在已來到世界巡迴倒數第二站了,這場展覽探索了瑪莉官女士非凡的職業生涯。」

選定瑪莉官1955年到1975年間的代表作品,從實驗性質的服飾店「芭札爾」到同名品牌,包括服飾、照片、化妝品、時尚玩偶等,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時尚原件,將展出到8月,也讓喜歡流行時尚的人,可以來沉浸在,瑪莉官的獨特風格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