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舞台劇"如夢之夢" 3登國家戲劇院

連珮貝 李其庭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表演工作坊經典戲劇《如夢之夢》第3度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這回全新製作,由莫子儀、屈中恆、張本渝等29位優秀演員,分別詮釋共200多個角色,在演出超過7個多小時的環形劇場,將觀眾帶入曲折離奇的故事中,華視藝廊帶您來看。

演員莫子儀說:「你有看到我太太嗎,不好意思小姐你有看到我太太嗎。」在人群中,不斷找尋太太,藝人莫子儀挑戰舞台劇如夢之夢,飾演五號病人,透過他的視角,展開面對死亡的旅程,橫跨多國、還在夢境穿梭,我無能為力。演員屈中恆說:「請你們一定要體諒,(拜託醫生拜託拜託),也不能保證醫療效果(你騙人)。」除了有金馬影帝莫子儀,如夢之夢還找來金鐘視帝屈中恆,整部戲含金量高,29位演員要詮釋共200多個角色,演出時間超過7小時,也是一大挑戰。

導演賴聲川說:「其實你去問所有看過如夢的人,至少我沒什麼聽過他們覺得很長,反而是覺得這就是8小時這麼快就結束了。」導演賴聲川更打破劇場常規,創環繞式「蓮花池」座位,舞台環繞觀眾席搭建,讓觀眾體驗全景式視角,身在其中可隨著眾多演員走位、置身不同場景,進入每個人的生命故事。

導演賴聲川說:「台灣是這麼棒的這麼自由的,我們創作應該是真的就是可以天馬行空才對,如夢之夢是一個天馬行空的作品,你想八小時這麼多演員,這麼複雜的一個景,應該是無法製作才對,居然它可以一直活下去,然後一直演我們也覺得蠻神奇的。」

如夢之夢已有17年不曾在台灣演出,這次強勢回歸,1月2日、4日、7日有3場,在台北國家戲劇院登場,要帶觀眾穿越國界,再穿越時空,體驗不一樣的劇場表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