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單跪溝通 反黑箱課綱學生:給校長一個面子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反課綱的昨夜現場。教育部來到彰化高中舉辦「微調課綱座談會」時,碰到學生阻擋教育部官員進場的事件。雙方僵持半小時,最後是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單跪在地上和學生溝通,學生終於讓步,讓官員進場、進行座談。

  學生們情緒激動地擋在會議室門口,不讓教育部官員進場。學生手持標語並高喊「撤回課綱、不要黑箱」,有備而來,擔心座談會只是形式,要求教育部官員針對課綱一題一題回應。前來抗議的學生們最後集體坐在門口,與教育部代表官員僵持不下。

  彰化高中校長吳文宗為拉近學生的距離,單膝跪在學生面前溝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劉源明也向學生們柔性喊話。

  校長細心溝通,做到這個地步,終於換來學生的讓步:「就給校長一個面子。可是部長必須答應我們今天的座談會必須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

  雙方進入會議室座談,希望將課綱爭議一一解套。但反課綱學生的怒火遍地燒,要達成共識 還得放下成見、多加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