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S家人不利」男勒索2千萬被逮

「對小S家人不利」男勒索2千萬被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パン(音同胖)達人麵包案件期間,一名年近40歲的林姓男子涉將前文不對後文的恐嚇信拿到帝寶豪宅指定轉交許雅鈞,企圖勒索2千萬元,並威脅許雅鈞若不從,就要在他的麵包店下毒,還要對他及小S一家人不利。警方事後逮捕林男到案,林男家屬將他送台大醫院做精神鑑定,認為他對違法認知的判斷力薄弱,且林男事後獲許雅鈞原諒,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未遂罪將他緩起訴1年,條件是捐1萬元給國庫。

檢警查出,標榜便用天然酵母的パン(音同胖) 達人麵包,被查出使用人工添加物時,台北地檢署開始介入偵辦,林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2次走到帝寶豪宅,要求保全將恐嚇信轉交給許雅鈞,當林男第1次將信件轉交給保全後,第2次還再次前往詢問保全是否交信了沒,因此被保全報警將林男逮捕到案。

林男到案後,坦承信是他寫的,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想到許雅鈞開了知名的麵包店、又住帝寶,一定很有錢,才會寫信給許雅鈞。林男的家人得知後,向檢察官求情,表示林男的精神狀態不好,才會誤觸法網,同時家人還出具台大醫院的精神鑑定,鑑定報告認定林男對於違法的認知,比一般人還薄弱。

檢察官認為林男涉犯恐嚇取財未遂罪,為法定刑3年以下的輕罪,同時也獲得告訴人的原諒,因此予以緩起訴,緩起訴期間1年,條件是繳交1萬元給國庫。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