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 19:28

5大學校長 挺課綱"新舊並行"

羅旺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反黑箱課綱爭議持續延燒,上午一共五所大學校長召開聯合聲明,支持教育部提出的新舊課綱並行使用,呼籲學生停止抗爭,盡快撤離教育部;但下午還是有大約4百人齊聚教育部前遊行,重申反對黑箱課綱的立場不變!

課綱爭議持續延燒,下午抗議學生與家長,大約4百人左右齊聚教育部前遊行,重申反對黑箱課綱的立場不變,而面對風波越演越烈,上午包含中原大學、大同大學等校長召開聯合聲明記者會,支持教育部提出的新舊課綱並行使用,並且呼籲學生停止抗爭,盡快撤離教育部。

反課綱學生跟人本基金會發起遊行,大約4百多人,頂著炎熱的天氣不斷在路上喊口號,就這樣繞行教育部外圍繞了4圈,洪喬蘭(訴求),重申要求退回新課綱的立場不變,學生團體也公佈,現任立委及下屆立委參選人,支持學生訴求的連署名單,共有96位,其中民進黨籍立委全數同意,但就怕學生的訴求被有心人士操作,包含中原、大同、文化、實踐等大學校長,聯合發表聲明肯定學生自主思考,但讉責不理性行為,校長聯名發聲,也表態支持教育部所提,新舊課綱並行方法,根據了解總統府對於課綱爭議,底線就是新舊課綱並行,但學生並不接受,週一下午學生將和教育部長吳思華面對面對談,希望儘快找出解決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