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5:18

學能擴大! 清大.竹教大106學年可望合併

學能擴大! 清大.竹教大106學年可望合併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要求清大和新竹教大合併,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日)受訪時表示,希望在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後,兩校合併案可在106學年度完成,潘文忠同時強調,兩間大學合併的目標,是要讓大學能量更大,而不是為解決少子化後,學生來源減少的問題。

教育部今(1日)舉行「國立大學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典禮,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談到清大和新竹教大合併之事,面對少子化威脅,大學整併退場似乎慢半拍,目前幾組在推動整併的學校中,清大和新竹教育大學的合併案因為是由下而上的合作,最近會送行政院,目標是106學年度上路。未來10年學生來源減少,高教面對新的挑戰,創新才能突破困境,而轉型與退場部分,則是希望在未來10年內,讓各大學有機會重新思考定位。

另外,高雄第一科大和高雄海洋科大合併案,教部高教司表示,兩校校務會議、校內民調雖已通過,但校友部分還未達成共識,要再作溝通,是否能在106學年合併,還要再評估。(翻攝清大臉書/新竹教大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