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8:49

訪北京清大 祖克柏中文對答!

王皓 報導

  知名社群網站臉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最近訪問北京清華大學,並和學生座談,他全程以中文應答,舉座皆驚。祖克柏自己解釋,他的中文是和太太學的,目的是和太太娘家的長輩對話,不過這段影片曝光後,外界也有人認為,祖克柏積極學習中文,向大陸靠攏,多半也是希望自家的臉書,能在大陸解禁,用戶人數可以瞬間暴增好幾億。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大家好謝謝你們來這裡,一句中文的問候,讓全場學生響起如雷掌聲,不過接下來還有更讓人吃驚的。主持人訪問祖克柏,你是為什麼要學習中文,有三個原因,第二呃第一我太太是中國人,看來祖克柏真的需要再熟練一點,這第二應該放在第一的後面啊。

  原來祖克柏因為太太是華人,而太太娘家又有長輩,是只會說中文的,所以他努力學習中文,希望與太太的親人溝通無礙。那麼第二個原因是什麼呢?我想要學習中國文化,中國是偉大的國家,哎,不管祖克柏的中文說的究竟好不好,他對中華文化倒是瞭解了不少,懂得要先講好話,滿足一下聽眾的情緒。

  此外還有一個原因,祖克柏自己說,是因為他很喜歡清末傳奇人物霍元甲,看得出來祖克柏把大家逗得很樂,不過他也蠻緊張的,還不停的喝水。

  那你來中國這一次有什麼計畫,呃對不起,不是吧,馬克,莫非你中文的聽力不太好嗎?我的聽力很差,我問她(太太)為什麼我的聽力這麼差,她告訴我「你的聽力就算用英文也差」,看來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只要老婆一開口,做老公的就會自動把耳朵關上,怪不得祖克柏被太太嫌聽力太差。

  在這場演講中,祖克柏果然全程用中文,侃侃而談臉書在大陸發展的遠景。由於臉書在大陸是受到管制的,因此難免也有人覺得,祖克柏這麼努力親近大陸,或許是希望大陸能對臉書開放市場,到時候忽然多出的好幾億用戶,可是讓人想到了都心動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