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3:09

聯招音樂科筆試 木板當桌作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聯招音樂術科筆試竟然是用木板墊大腿,學生不滿指控上週末才結束的樂理考試,大家的座位沒有桌子,主辦單位於是發給每個考生一塊木板,當桌子寫考卷,結果筆試兩個鐘頭,全程趴著寫,立委黃國書召開記者會要求高教司和招聯會應改善考試環境,主辦單位台師大則表示未來會尋求改進。

考生全都低頭彎腰寫考卷,仔細看考試場地,椅子是完全沒有桌子的,要寫考卷,主辦單位是發木板的方式,考生只能墊在大腿寫,這是大學聯招音樂術科筆試的會場,立委和長期關注藝術教育的音樂家都說這樣的克難環境應該檢討,學生要把橡皮擦綁在身上,應該跟上科技。

但主辦的台師大解釋,過去考試都在國家音樂廳舉辦,一樣是發木板但椅子有扶手,考生可以支撐,今年剛好遇到音樂廳整修,所以改在台師大體育館,至於使用沒有桌子的椅子,也是有原因,一時之間無法找到一千多張椅子桌子有聲響影響考生聽寫,高教司則表示,對於考生和家長的反應,會再和主辦學校討論,希望未來能給考生更友善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