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9:49

人事卡關 管中閔隔空槓上教育部

楊依嘉 張容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管中閔隔空槓下教育部,直指教育部應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但有網媒挖出管中閔的中英文履歷表上,寫著在大陸多間大學任教經歷,教育部表示近日會作出適法性處理,但連環爆卻看不到管爺出面回應,也不免讓外界質疑神隱,導致爭議始終無解。

臨時校務會議挺管反管吵得兇,最後提案全被擱置通過,但管爺呢,自從爭議風暴後就沒有現身沒有接電話,只有發聲明,不客氣的表達教育部懈怠、違法、不作為,教育部和相關人員應承擔法律責任,反倒是市議員、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鍾小平跳出來主動要告教育部長瀆職。

四年前管中閔是經建會主委,一句爺兒們一炮而紅,一月初台大遴選委員會選管爺當校長,還開記者會侃侃而談理念和抱負,偏偏1/9就爆出身兼台灣大獨董身分和遴選委員會利益衝突,同月又有立委質疑論文抄襲,3月又被爆在大陸多所大學違法兼職。

雖然國台辦澄清管中閔沒有在廈門大學任教,但是網媒挖出管中閔給泰國清邁大學的英文履歷清楚寫著廈門大學、華中科大和西安交大兼職,給華中科大的中文履歷更顯示2005年4月至今是廈門大學兼職教授,有民眾發現,在中國地質大學MBA教育中心的師資也有管中閔,大家都在等教育部最後決定,但外界更期待的恐怕是管中閔自己對外講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