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20:15

清明節搶買潤餅 北斗老店47爐備戰

欒治誼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應景吃潤餅,不論是賣潤餅還是賣潤餅皮的店家,生意都好到不行,像是北斗80年老字號餅皮店,從清明前5天開始應戰,一天必須製作4萬片餅皮,47個爐子全開24小輪班上陣,就為了一年一次的清明財,但怎麼吃才不會造成身體負擔,來看看我們的報導。

清明節還沒到,市場已經熱鬧滾滾,不少民眾想提前嚐鮮,先來買潤餅皮回家DIY,店家除了得招呼客人,另一邊更是忙到翻掉,47個爐子火力全開,師傅把麵團抹在鐵盤上,2、 3下 一片餅皮就完成,看似輕鬆,但一天得趕出4萬片,幾乎是24小時輪班上陣,上上下下吃不消。

店家從清明節前5天開始應戰,師傅、工讀生全出動還不夠,老闆全家上下也得全上場,就為了一年一次的清明財。但潤餅餡料豐富,熱量不容小覷,吃上一個500到1千大卡跑不掉,營養師說糖尿病和腎臟病患者要小心忌口。除了用水果變換,還可以把甜度高的花生糖粉用海苔粉代替,把油質高的香腸換成雞胸肉,不要用蛋酥、以少油煎蛋替代,每份熱量能減300到500大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