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5:04

亞太董事校長閃辭.欠薪 政府同意停辦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亞太技術學院四月份董事長和校長閃辭,教職員五月份再次被拖欠薪水,現在又傳初七月份,政府將以現金不足為由,同意校方停辦,在校方下午舉辦優退說明會前,教師代表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能專案處理,先停招、再停辦,讓學生能原校畢業,保留原有師資,不得先清空教職員,再外找兼任教師充數,保障師生權益。

用力一拋,亞太技術學院一千位師生通通被拋棄了嗎?四月份董事長校長閃辭不見人,丟下了爛攤子,教職員五月份薪水拿不到,現在又傳出七月份政府將以現金不足為由,同意校方停辦,而且校方下午就要召開優退協調會,打算清空師資。

教師代表出面痛批校方不顧師生權益,要退場也得先停招再停辦,保障學生原校畢業,雖然高教工會認為校方資產還有11億多,政府能夠協調公股銀行融資繼續辦學,但私校法是不允許動用硬體土地資產變現,這也讓亞太的未來一片茫然,立委希望教育部能夠專案處理亞太的窘況,不能兩手ㄧ攤,不能招生時相約不見不散,分手時卻不能好聚好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