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9:58

台大反管布條被撤 學生質疑偏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斷,除了傅鐘上掛滿挺管派的黃絲帶,台大校園、校門口,也冒出許多新布條及標語表達對校方及挺管派的不滿;但是台大學代會質疑反管的布條和意見被撤下,認為不夠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對於這些日子以來的紛擾,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和管中閔今天也發表聲明,呼籲不要再貼挺管、反管標籤。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教育部長吳茂昆主持課審會議,直接到現場表達抗議。

不滿教育部長吳茂昆主持課審會議,全教總理事長和部分課審代表直闖現場抗議,要吳茂昆下台,台大校長遴選風波延燒,台大校園掛上滿滿布條,在傅鐘這邊的是黃色,多數都寫上了"挺管"學生的宣言。不過另一派的聲音也逐漸出現,像是校門口這些布條,寫著"校園民主爺們做主"等標語,都偏向反管派的聲音,而台大學代會質疑,台大總務處公告表示,綁在傅鐘上的挺管布條是支持「大學自治、學術自由」可以暫時不拆,但如果是校園圍牆上或校園內的意見表達物,就必須在6號之前拆除,似乎有偏袒的嫌疑。

對此台大預計明天(7日)召開協調會,重新討論懸掛布條的規則,而針對校長遴選風波,台大學生會及學代會也表達立場,台大學生會認為,大學自治主體應回歸學生,臨時校務會議須決議,是否同意教育部之駁回,校務會議與遴委會中,學生代表的席次比例也應該調整。

台大學代會認為,教育部有權駁回遴選結果,要求立即重啟遴選,不要讓學生成為最大受害者,黃絲帶運動無助於大學自治。也有台大學生認為學生自治團體,不能代表所有台大學生的心聲,管中閔6號也發表最新聲明,強調個人從來沒有同意,任何團體或活動使用"挺管"字句,希望各界不要再貼上"挺管"或"反管"的標籤,台大遴選風波未平,不同意見表達紛紛出現,台大師生也因此上了民主素養的一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