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13:45

台大校園掛布條 學生質疑一言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斷,除了傅鐘上掛滿了多數為挺管派的黃絲帶,台大校園校門口,也冒出許多新布條及標語,表達對校方及挺管派的不滿;但是台大學代會質疑,有些反管的布條和意見,卻被不明人士撤下,甚至連台大總務處都只願意暫時保留傅鐘上的黃絲帶,認為不夠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另外對於校長遴選爭議,台大學代會呼籲重啟遴選,而台大學生會也表示,大學自治主體應該回歸學生,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6號)也寫了一封給全校教職員生的信,表示貼政治標籤解決不了問題,衷心寄望台大人的高度與理性討論。

台大校園掛上滿滿布條,在傅鐘這邊的是黃色,多數都寫上了"挺管"學生的宣言,不過另一派的聲音也逐漸出現,像是校門口這些布條,寫著"校園民主爺們做主"等標語,都偏向反管派的聲音,不過台大學代會質疑,台大總務處公告表示,綁在傅鐘上的挺管布條是支持「大學自治、學術自由」,可以暫時不拆,但如果是校園圍牆上或校園內的意見表達物,就必須在6號之前拆除,似乎有偏袒的嫌疑。對此台大預計明天(7號)召開協調會,重新討論懸掛布條的規則,而針對校長遴選風波,台大學生會及學代會也表達立場,台大學生會認為,大學自治主體應回歸學生,臨時校務會議須決議,是否同意教育部之駁回,校務會議與遴委會中,學生代表的席次比例也應該調整。

台大學代會認為,教育部有權駁回遴選結果,要求立即重啟遴選,不要讓學生成為最大受害者,黃絲帶運動無助於大學自治,也有台大學生認為學生自治團體不能代表所有台大學生的心聲,台大遴選風波未平,不同意見表達紛紛出現,台大師生也因此上了民主素養的一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