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7:44

少子化衝擊高美醫專退場 全台第三所停招

少子化衝擊高美醫專退場 全台第三所停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少子女化影響,全台目前已有2所大專校院停辦,包括於2014年退場的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永達技術學院,其中高鳳已成功轉型為崇華雙語小學,永達也有意欲轉型為「職訓中心」或「基金會」,不過到今天都還沒有下文。教育部今天(7日)再公布,107年度起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將全校停招,成為第3所停辦學校,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全校停招,是目前第三所停辦的學校。

教育部表示,為維護學生就學權益,106學年度全校學生數為564人,扣除今年畢業人數後剩餘日間部381人、進修部26人,已經在4月27日至高美醫專進行學生安置說明會,教育部並協調鄰近的同類別、同等級的對應系科及學制的學校,提供學生轉介安置的協助,6月30日前將所有學生轉學安置完畢,同時也要求安置學校就學生學分採認、課業轉銜輔導、弱勢助學、通勤及住宿協助、身障生安置及工讀津貼等,在課業及生活上的照顧,並設置單一服務窗口等相關事宜。

在教職員工權益方面,全校20位專任教師,目前未積欠教職員工薪資,教育部也要求該校應依法辦理資遣及離退,另鄰近學校除接受安置高美醫專學生外,也延聘該校優質教師至學校任教,目前已有8位教職同仁至他校任職。高美醫專並已聯繫教育部委託的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4月25日至該校辦理教職員工座談,建立轉職平台協助教師轉職。(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