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8:17

【晚間搶先報】衛福部"病人自主權利專法" 擬明年上路

綜合報導  / 瑞士

【衛福部"病人自主權利專法" 擬明年上路】

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深受癌末之苦,決定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五點、在瑞士進行安樂死,也讓安樂死的議題、再度引發熱烈討論,在台灣安樂死雖然尚未合法,但衛福部打算在明年推出《病人自主權利專法》,末期病人可以選擇不接受維生醫療,但目前卻還沒有完整配套,明年真的可以上路嗎?

【男潛入九鵬基地窺探 遭逮辯稱偷電纜】

漢光演習五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飛彈射擊,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視察,但在演習前,一名行蹤詭異的戴姓男子潛入中科院九鵬基地窺探,基地人員發現緊急通報屏東憲兵隊,這名男子辯稱自己要偷電纜,但在他屋內搜出空拍機和多項證物,被依違反「國安法」逮捕,軍方正深入了解是否涉及諜報任務。

【母女遊旗津海水浴場 遭蒺藜草割傷】

高雄知名沙灘景點「旗津海水浴場」,去年有超過4百萬人次造訪,不過沙灘竟隱藏危機!高雄一名羅媽媽帶著7歲女兒來海邊玩,赤腳走進沙灘,小朋友的腳立刻被有刺的蒺藜草,刺破流血,媽媽想去救女兒,腳也中了2、30顆蒺藜,又刺又痛,質疑到海水浴場管理不當。觀光局回應,平常都有在清除蒺藜草,可能現在夏季蒺藜草長太快,才會造成遊客受傷,會立刻改善。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