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3:13

北市中小學裝冷氣 家長盼補助

羅立芸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但有家長跳出來質疑,市府只有補助學校改善電源設備,但是未來購買冷氣的相關費用,通通都得靠家長會募款。如果一個中等規模的學校要全面裝設冷氣,平均一所學校的相關購置費用估計高達700萬元,負擔實在很重,要求北市府應該給予補助。

對此,柯文哲受訪強調,「裝冷氣是最後手段」,不贊成每個教室都裝一個窗型冷氣,還得考量用電問題。也說他一講完,其他縣市也都表示要裝冷氣,這種"一窩蜂"的現象,實在很好笑。

高溫履創紀錄,北市府日前喊出,中小學教室全面裝冷氣,不過有家長跳出來質疑,龐大的教室冷氣費用,卻是要學生家長們買單。質疑市府只補助學校電源設備改善,最貴的冷氣購置安裝費用,卻沒有補助,甚至有弱勢家長面對學學校籌款,根本無力負擔。

不是每個教室都要裝冷氣,柯文哲也說,還要考量用電問題,尖峰時段電費,台灣人一窩蜂,重申冷氣只是改善的一部分,還要跟台電商量,怎麼解決尖峰時段用電問題,但家長還是盼望市府,能夠趕快拿出解決辦法,別讓孩子在教室揮汗如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