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21:20

做功德? 中興大學徵"義務授課教師"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國立中興大學過去曾爆出無薪講師爭議,9月校方再度徵求3名義務授課教師,註明要找碩士以上外加11項申請要件,註明找碩士以上,具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經驗,兩年以上的成績優秀者,總共列出11項申請要件,但卻是不支薪也不占缺。外界質疑是要找佛系教師嗎?

大學徵才資訊清楚寫明不支薪不占缺,要徵3名獸醫系講師,消息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仔細看要被選上講師還不容易,一共有11項申請要件,不但要碩士以上,還要有兩年教學研究或臨床工作經驗又成績優秀的人,門檻嚴格,但選上又拿不到鐘點費,這是要徵佛系講師嗎?

學生看法兩極,有人認為,講師講課卻沒有勞務報酬,不公平,至少也要有車馬費;有學生則認為如果是業界學長姊回來經驗分享,促進交流也不錯。中興大學徵無薪講師已經不是第一次,教育部高教司得知消息,表示這麼做不合適,要求校方改正,而中興大學也緊急修正徵才資訊,表示會支付講師鐘點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