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宿營「不參加要繳更多」 網友痛批:強盜

大學生宿營「不參加要繳更多」 網友痛批:強盜 | 華視新聞
翻攝《Dcard》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生迎新活動,學長姐大多會準備各式各樣的活動,像是宿營、茶會等活動,但是活動費用的問題,卻時常引發爭議。有網友在《Dcard》上貼出一張Line對話截圖,同學在Line上公告要跟系上同學收宿營活動費用,但卻強調無論參不參加,都要繳錢,而且「不參加」還要繳更多,離譜行徑讓網友看全傻眼。

就是這個對話,讓網友全罵翻!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有參加宿營的要繳NT$1200,沒參加宿營的要繳NT$1800」,強調「參與宿營的人兼了好幾分職務」,因此「於情於理,沒有參與宿營的人還是要付錢」。最後更直言「不是徵求你們的同意,是『告知』你們!!!」,且「開學當天就會開始跟你們收錢囉」,讓網友看了都大呼「千萬不要繳」。

原PO質疑「不參與要繳更多錢」很不合理,更諷刺「都大學生了可以明辨是非嗎?」,直言以這種理由收錢,「真的沒辦法說服我」。

貼文一出,立即引來網友熱議,短短一天時間就超過1600則回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原PO,認為「吃相難看 而且沒去繳的錢還比有去的多、很扯」、「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吧?想參加的同學本來就應該分攤活動需要的花費,而不是叫沒有參加的人出錢不是嗎」。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照大家的意思,每個學校都不應該辦宿營,因為宿營浪費錢,不要辦活動,活動也要錢,大學就都各走各的,不要家聚、隊聚」、「大家拼命準備辦給學弟妹,你們在家裡休息不想花錢不想努力,為什麼還要幫你們吸收這些錢?」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