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 13:14

毛小孩福音 全國首間血庫成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家有毛孩子可以注意這個好消息!全國第一間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在屏科大成立了!這個中心不只提供捐血和保存,未來還會有捐血車、宅配等服務,可以大幅縮短時間,搶救狗狗健康!

神氣的拉布拉多犬COLA,是一隻搜救犬,今天牠有更偉大的任務,那就是輸血救同胞,醫生先做簡單檢查,確認COLA狀況良好,接著消毒後就開始捐血,COLA表現得很勇敢。

這是全國第一間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就在屏東科技大學,狗狗的血型比人類複雜,簡單分有8種,細分陽、陰性則高達13種,過去只要狗狗生病了,主人只能上網或是向獸醫院求助,還要血液配對,十分耗時,現在輸血中心成立,可以幫狗狗建立完整血庫資料,未來還將提供捐血車、宅配等服務,分秒必爭搶救生命。

輸血中心第一隻捐血勇士,是屏科大校犬NEO,本來是流浪狗,學生照顧了三年,現在很健康,只要1到8歲間,體重達20公斤,有定期打疫苗跟驅蟲的狗狗,都歡迎來捐血。希望NEO拋磚引玉,讓這個狗狗救命血庫,可以更加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