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 學測時間有變動 下午先去看考場

考生注意! 學測時間有變動 下午先去看考場 | 華視新聞
今年學測改變考制,大考中心提醒考生留意考試時間變動,以利應試。(大考中心提供)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學測將於明(25)、後(26)日登場,這也是首次學測「5科必考」改制為「5選4」選考。大考中心今日下午2時至4時開放考生查看試場,提前熟悉環境及出入動向,以免錯過考試。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除了複習,應該先了解考試規則與違規事項,以免一時大意被扣分就得不償失。

由於考制改變,大考中心調整考試科目的時間,學測首日考英文、國文(選擇題)和社會科,第二日則考數學、國文寫作和自然科。國文寫作、社會、自然科都將延長10分鐘,國文寫作延長後考試時間為90分鐘、社會及自然科延長為110分鐘,而國文科為80分鐘,英文、數學科維持100分鐘。由於考試時間改變,下午第一節的考試將從原本13時提早從12時50分開始,提醒考生留意時間變化,提早準備應試。

另外,大考中心今年延續不寄發准考證政策,考師須攜帶國民身分證或有照片之證件應試,否則將扣1級分,並得以連續扣分。

大考中心本月11日已公布考場,考生可以上網查詢自己的應考試場。

>點我查詢考生108年學測應考資訊(含試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