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氣品質好差!嘉義等19站達不健康「紅色警示」

中南部空氣品質好差!嘉義等19站達不健康「紅色警示」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11點更新資訊。(環保署提供)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受到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24)日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普遍不理想,其中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總計有19測站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監測網地圖上顯示一片紅。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上午11點更新資訊,中南部測站都有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網,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示等級的測站包含斗六、嘉義、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鳳山、大寮、林園、屏東(琉球)、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及小港。還有外島地區,金門測站也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指出,今天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影響台灣,預估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地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此外,環保署也預估,今天竹苗地區局部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地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地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地區因位於尾流弱風區,易累積污染物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