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電動滑板車 進駐台大校園

胡琪俐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繼共享單車、汽機車陸續上市後,台灣最近又出現一款來自新加坡的共享電動滑板車,停在台灣大學校園邊,台大校方表示,這是學生會舉辦的試乘活動,不過台北市交通局提醒,電動滑板車不能騎上馬路,否則會最高可處3600元以下罰鍰。

台大校園邊整排的紫色滑板車,吸引趕課學生目光,這是繼無樁式共享單車及共享汽機車上市後,來自新加坡,新版的共享電動滑板車,不過被外界質疑並不合法。因為電動滑板車在台灣,被認為身分不明,不能騎上馬路,電動滑板車停在校園外,台大校方解釋,這是學生會舉辦的試乘活動,會提醒同學在校園試乘時注意安全。

交通局提醒,不是現行法令認可的交通工具,依法不得在車道、人行道和騎樓使用,違者可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而這家電動滑板車總部設在新加坡,記者無法取得業者回應,業者也還沒對主管機關提出營運計畫,恐怕沒辦法這麼快在台灣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