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踢爆教授兼任中國企業董事 教育部:要台大撤查

黃國昌踢爆教授兼任中國企業董事 教育部:要台大撤查 | 華視新聞
黃國昌踢爆台大教授被爆到中國企業擔任獨立董事。 (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3)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踢爆,台大財經系教授李存修在「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兼職擔任董事,是中國一間由上海市政府實質控制的公司,國立大學教授兼職中國企業董事,已明顯違法。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台大有責任釐清違規情形,將要求台大徹查。

黃國昌指控,台大財務金融學系教授李存修2011年就擔任中國「上投摩根基金管理」獨立董事至今,要求教育部一週內查清楚。黃國昌批教育部無視立法院決議,公布兼職的大學教授姓名竟是「OOO」,黃說:「完全無視立法院的主決議,把立法院放在哪裡?連立法院長蘇嘉全都斥責教育部有義務要把這件事情揭露。」

黃國昌問,「依照教育部現行法規,國立大學教授可以跑到中國的企業當董事嗎?」對此,潘文忠表示,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到中國大陸兼職本身有限制,法規有明確的規範。

黃國昌表示,要求教育部公佈國立大學違法兼職的教授名單,教育部整整拖延了半年多。他指出,台大交給教育部的名單,根本不完整,嚴重的隱匿包庇。黃國昌質疑,「我們的國立大學教授跑去幫上海市政府控制的企業擔任獨立董事,明顯的違法行為,台大為何沒有申報,教育部可否承諾徹查到底?並要求台大交出完整的名單,告訴台大不要再隱匿。」

黃國昌踢爆教授兼任中國企業董事 教育部:要台大撤查 | 黃國昌踢爆台大教授被爆到中國企業擔任獨立董事。 (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踢爆台大教授被爆到中國企業擔任獨立董事。 (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