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花30萬幫買票 彰縣議員施嘉華判當選無效

父親花30萬幫買票 彰縣議員施嘉華判當選無效 | 華視新聞
施嘉華的父親涉嫌在兒子選舉時買票。(翻攝自施嘉華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議員施嘉華的父親涉嫌替兒子賄選,檢方指出施父在選舉時幫兒子向村長及鄰長和樁腳買票,施嘉華表示自己毫不知情,但彰化地方法院法官認為,施父沒有經過施嘉華的同意就買票有違常理,因此判決施嘉華當選無效,施嘉華的團隊表示會繼續上訴。

30萬賄款無用罄 檢方認定賄選仍上訴

國民黨籍彰化議員施嘉華的父親在去年選舉時,交付30萬元賄款給某樁腳,再假借發放500元工作費,但選民只要簽屬領據就可以領取現金,共有18戶選民受賄。

施父也被查出雇用村長、鄰長發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函的名義,給村長5000元的賄款,村長在以每人1000元發給鄰長,30萬元賄款沒有完全用完,但檢方認為賄賂情形明顯,向地方法院起訴。

施嘉華稱不知情 法官判當選無效

施嘉華聲稱自己不知情父親的買票動作,但地院法官認為,施父有計畫的籌措買票,如果沒有被容許或違背施嘉華本意的情況下就出錢買票賄選,明顯違背常理及經驗法則,因此認定施嘉華有賄賂的意願,符合當選無效的條件,因此裁准檢方所提的當選無效之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