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防疫 大學入學面試「親友止步」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大學入學面試開跑,高雄義守大學為了防疫,今年的面試只開放考生入場,親友只能在指定戶外區域等候,大眾傳播學系,師生還聯手拍攝導覽解說影片,讓家長能夠遠距參觀,深入了解學系特色以及教室裡的專業設備。

義守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李嘉崑說:「這個教室是我們自控自播的錄音教室。」透過鏡頭帶領參觀,並且還一邊導覽。義守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李嘉崑說:「我們整個在錄製過程中都是錄到電腦裡面。」

負責廣播教學的老師,介紹錄音室跟播音室,還有電視媒體的影片剪輯室。義守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林崇能說:「拍攝之後的後製剪輯。」接著還有攝影棚。義守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林崇能說:「主播在裡面播報的話,他就可以在裡面播報新聞,搭配我們的讀稿機。」

另外還有平面攝影部份。義守大學大傳系教授曾士杰說:「讓學生有一個訓練,讓他知道說如何做成平面攝影。」從廣播電視到平面,專責的指導教授一一介紹相關設備。

大學入學面試開跑,高雄義守大學為了防疫,大眾傳播學系師生就聯手拍攝導覽解說影片,讓在戶外等候區載家長,能夠遠距參觀,深入了解學系特色。義守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侯尊堯說:「這次招生的過程當中,為了做好防疫的工作,因此我們就召集了學生跟老師做了討論,這個影片我們其實花了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

系上學生也藉著這次機會展現所學成果,防疫期間,義守大學大傳系發揮創意以影片導覽,除了展現專業的一面,在這疫情延燒之際,也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