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放最多的學校是? 「這3所」爽放52天!

寒假放最多的學校是? 「這3所」爽放52天! | 華視新聞
陽明大學寒假放52天最多/資料畫面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學生期末考結束後,終於要迎來開心的寒假!不過最殘酷的不是期末考考不好,而是放寒假竟然還放輸人,寒假放最多的學校,爽放52天,和寒假最少的大學35天相差了整整17天,來看看自己的學校有沒有上榜吧!

寒假放最多! 警大、交大、陽明爽放52天

根據各學校的行事曆,網友統計出,寒假放最多的學校就是「中央警察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從1/1放到2/21,總共放了52天,網友直呼好羨慕!

不過其中交大和陽明,其實是因應疫情的關係,強制將實體課程限制在16週以內,1/4至1/15剩下2週,則是採取線上「彈性補充教學」,因此學生從1/1開始,就可以不用來到學校。

最少寒假35天! 大學生怨「分幾天啦」

其餘上榜的學校,由成大、中山、中正、中興、北教大(1/9~2/21)以44天其次,而政大(1/15~2/21)、中原(1/16~2/22)是38天,敬陪末座的則是東吳、淡江、世新、雲科大、屏科大(1/18~2/21)竟然只有35天,讓網友直呼:「連放寒假都放輸人!」、「分幾天給我啦!」大學生們一片哀鴻遍野。

時間來源為各校行事曆,如有變動依各校時間為主/翻攝自blinkbigstudent IG
時間來源為各校行事曆,如有變動依各校時間為主/翻攝自blinkbigstudent IG
 

而國小、國中、高中寒假部分,則是從1/21放到2/17,總計28天。

開心放寒假之餘,也要特別注意防疫工作,出入公共場所,應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並請勤洗手、注意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狀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