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飛直升機遭起訴 男子轉贈虎尾科大

吳烈安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今年9月一台羅賓遜R22直升機,在淡水市區違規飛行,事後直升機的所有人陳姓男子被地檢起訴,直升機也被沒收,但陳姓男子主動向檢察官提出,願意將價值6、7百萬的直升機捐贈給學校單位做為教學使用,校方在上午舉辦捐贈儀式,學生看到這台價格高昂的直升機都超興奮的。

坐上這台,價值6、7百萬的羅賓遜R22直升機,虎尾科技大學的學生很興奮,學生VS.記者說:「(坐上來感覺怎麼樣)我覺得很棒。」學生VS.記者說:「現在又多新的一台(直升機),又可以多備東西(零件)了,(很少有像這麼新的吧)對啊很少。」

這台直升機不是學校花大錢購買,而是一名陳先生捐贈,因為陳先生今年9月被民眾目擊開著這台直升機,在淡水市區飛行,但事後民航局發現,這台直升級不但沒有飛行證,國內也沒有人有R22的飛行執照,人、機飛行都不合法,陳先生被地檢署起訴,直升機也被沒收原本要報廢,但陳先生主動向地檢署說,願意把直升機捐給學校。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黃睦涵說:「當事人他之所以做捐贈,除了能夠換得一些或許減刑的豁免之外,更重要的是他相信捐直升機給學校,是一個多元的結果。」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說:「真的非常感謝他(陳先生),他也同意在短時間裡面呢,來擔任我們的教學。」

校方說,R22屬於輕型2人座直升機操控靈巧,在國際上受到飛行者的歡迎,未來這台直升機將會提供給飛機工程系研究零件以及相關構造,讓學生更能了解現在的航太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