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性侵案「警察爸下場曝」!縣府改稱性平案

南投性侵案「警察爸下場曝」!縣府改稱性平案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一名男高中生去年9月被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爆料,涉嫌性侵同班女同學長達2年,該名男學生仗著父親是警察,威脅女學生不准對外張揚,但事後南投縣府卻以雙方未成年,要求多個社群平台刪除相關文章,引發各界的關注。針對該起案件,南投縣府昨(30)日發聲明指出該案件目前偵辦中,但男學生父親職務已從派出所所長調動為「非主管內勤職務」。

男學生父親遭調職!所長變「非主管內勤職務」

南投縣府昨日於臉書粉絲專頁上發聲明指出,日前南投縣內發生的「性平案件」已交由少年法庭移送地檢署偵辦中,而男學生父親職務已從派出所所長調動為「非主管內勤職務」,另外《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是由衛福部訂定,監察院也公文來函請南投縣政府依法執政,後續交由中央單位處理。縣府也強調,支持司法公正審判,對任何加害者應有罪刑也絕不寬待,目前持續輔導受害者,盼撫平傷痛。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南投縣政府」。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南投縣政府」。
 

縣府聲明稿引不滿 網友酸:性侵變性平

不過聲明發出後,網友並不領情紛紛留言,「司法公正?你們自己訂的法嗎?南投國」、「原來是印度啊!我還以為是南投」、「左手喊對罪犯絕不款待,右手要求巴哈姆特刪除對加害者的案件評論跟南投司法的不公,真是可笑」、「性侵變性平」、「傷痛如何撫平!六萬塊?」、「性平還是性侵到現在還沒查清楚,偉哉南投」、「性侵就性侵,講什麼性平,未免也太會做人」。

縣府要求多社群平台刪文 《巴哈》拒刪遭罰6萬元

整起事件是因南投縣去年9月傳出一名男高中生涉嫌性侵同班女同學長達2年,還被網友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爆料,男高中生更仗著父親為警察之便,威脅女學生不許對外張揚,事件爆發後,男高中生遭網友撻伐、肉搜。雖男高中生在去年11月已成年,但南投縣政府以《兒少法》要求各大社群平台下架相關文章,其中《巴哈姆特》基於言論自由採消極作法,拒絕刪除相關文章,3月11日遭縣府依法開罰6萬元,得連續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