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我坦著」傳拒刪警子性侵文 官方聲明:未拒刪

巴哈「我坦著」傳拒刪警子性侵文 官方聲明:未拒刪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28更新官方聲明:未拒刪】

巴哈姆特站方聲明如下:

一、巴哈姆特重視兒少權益

巴哈姆特成立二十餘年,基於站上使用者多為年輕族群,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兒少問題,持續並積極配合 iWIN 及協助政府各級機關處理相關違法事件,也曾數次主動通報緊急事件,並獲得由 iWIN 頒發的多次獎項。

二、巴哈姆特並未拒絕刪文

南投縣府於2020年10月間首次來函要求刪文計24篇、11月間來函感謝配合刪文並要求協助相關宣導、12月間第三次來函,要求刪除406篇文章及提供83篇文章作者個資;收到函件之後,本站皆主動與該府承辦人員聯繫溝通,進行實質作業上的討論,並無拒絕或消極不作為情事。

三、第三次來函之處置

南投縣府第三次來函時,因疑似違法文章已高達406篇,巴哈姆特基於往年經驗,與南投縣府溝通處理方式,因當時網友發文已經出現大量諧音、影射、反串文章,若大量刪文將導致更多的網友非理性討論,亦難以管理,反而無助於保護該員個資,故與承辦人溝通後並未進行單次的大規模刪文,改採人工刪除活躍之違法貼文,並由系統依時間自動清除非活躍貼文等方式進行處理。

對於三月中突收到南投縣府第四次來函並進行裁罰一事,巴哈姆特表示遺憾並將進行內部檢討,並重申對於兒少及個資的重視,以克盡善良管理者之責。

【簡易事件表】(不含雙方非書面之溝通)

2020/10/16 南投縣府來函,依《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第14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13條,要求刪除田姓少年相關文章,計24篇

2020/10/20 巴哈姆特第一次回函

2020/11/24 南投縣府第二次來函感謝配合移除違法貼文,並代為宣導兒少法相關規定

2020/12/23 南投縣府第三次來函,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少年事件處理法》第83條,要求刪除406篇文章,並要求提供83篇文章作者IP與註冊資料

2021/2/4 巴哈姆特第二次回函

2021/3/11 南投縣府第四次來函,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6條第3項、第94條第1項,裁罰六萬元並限期七日內改善

【22:00發稿】

去年9月南投一所高中傳出一名男學生疑似仗著父親是警察,涉嫌從高一開始,性侵同班的女學生長達兩年,但有民眾在網路論壇上PO出男學生的照片和個資,引發監察院關注,發文要求南投縣政府調查,南投縣社會處因此要求相關論壇刪除所有相關文章,但縣府也因此被民眾抨擊,是否因為男學生父親是警察要求刪除文章,現在PTT已經刪除所有122篇文章,但是巴哈姆特堅持不刪,硬槓南投縣府,甚至發文「場外我坦著」,獲得網友大讚。

堅持不刪文! 巴哈被讚「值得敬佩」

南投某高中一名男學生,傳出仗著自己父親是警察,疑似長期性侵班上的女學生,甚至拿出來炫耀,不過該案目前都還在審理當中,現在傳出南投縣政府以「兒少法」,要求相關論壇刪文,但是卻遭到民眾批評。現在PTT已經刪除所有相關文章,甚下巴哈姆特堅持不刪文。

(翻攝巴哈姆特)
(翻攝巴哈姆特)
 

巴哈姆特日前以「言論自由」為理由,堅持不想刪除文章,遭罰款6萬元,巴哈的版務今(22)日也在論壇發文「我做人坦蕩蕩,場外我坦著」,這句話獲得網友大讚「大哥加油!大哥不會輸」、「向版務獻上最高的敬意」、「這次真的感動 愛巴哈」、「大哥就服你了」、「值得敬佩」、「雖然平常都在嘴砲巴哈 ,但這次巴哈真的是我大哥,誰再說巴哈不好 抱歉我們不認識」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