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首長上性平課 盧秀燕:六都唯一女市長更注重性平

率首長上性平課 盧秀燕:六都唯一女市長更注重性平 | 華視新聞
(台中市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日帶領副市長黃國榮、令狐榮達、陳子敬、秘書長黃崇典、副秘書長陳如昌及一級機關首長等人,一同參加性平課程。盧秀燕表示,身為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十分重視性平推動,要求各機關首長以身作則,在各項市政業務落實,由上而下達到真正的性別平等。

落實性別正義 盧秀燕調整廁所性別比例

台中市府人事處今日舉辦「台中市政府性平培力高階領導研習班」,邀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教授許雅惠,同時也是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講授「性別正義、多元友善的施政思維」議題,盧秀燕強調,「性別平等不只是口號,應強力落實與推動」,這項工作不僅是基層同仁的業務,各機關首長及主管更要從自身做起、發揮領導力,不管是政策研擬及規劃都要納入性平觀念,在各項市政業務、生活中積極落實,例如女性如廁時間通常是男性的2.5倍,女廁常大排長龍,雖然目前建築法規規範男女廁所比例為1:3,台中市調整為1:4、為全國最高,另也調整蹲、坐式馬桶比例,讓市民有所選擇。

嚴告首長注重觀感 盧秀燕:正確觀念才能傳到下層

盧市長指出,局處會首長應遵守法紀、注重觀感,且在性平態度上明確、嚴格,不能含糊帶過,才能將正確觀念傳達到下層;此外,市府各項業務委員會高達200多個,大部分委員於去年底任期屆滿,各局處應加強審視,達到性別比例標準,期盼藉此次課程讓各局處首長作為同仁表率,做到「尊重自己、尊重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