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流汗浸濕口罩 醫:恐減防護力!

羅立芸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當前,不少注重健康的民眾,還是想要保持運動習慣。目前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出門不分室內室外,都必須要戴上口罩,戶外運動當然也不例外。但是,大熱天的、戶外運動很快就全身汗,被口罩包覆的臉,也會出汗。醫師提醒,汗水浸濕口罩會出現毛細現象,細菌可能隨著水氣,進入口罩,讓防護力大減。建議這段期間,待在家運動就好。

即使三級警戒發布,還是有不少愛運動的民眾,戴上口罩到公園跑步,揮灑汗水,但這樣做有個問題,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在運動的時候,(口罩)密合度會出問題,而且汗水沾濕了口罩以後,會影響口罩的防護功能。」

大熱天戶外運動,口罩容易被汗水浸濕,毛細現象,可能讓細菌隨著水氣進到口罩裡,防護力跟著大減,而且濕掉的口罩,戴起來呼吸會變得困難,最後可能無法戴緊,染疫的風險也大增,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戴口罩運動都不適合啦,那個是不得已的措施啦,因為你運動就是要大量呼吸氧氣,呼出二氧化碳,你戴著口罩是很不方便的事情。」

在家裡跑跑步機,或是攤開瑜珈墊,拿起啞鈴,做重訓或伸展操,在家運動一點都不難,尤其這個假期,指揮中心建議大家,沒事別出門,一起封殺病毒,可別在這時堅持出外運動,反而讓健康風險變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