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染疫死破百萬 阿根廷防疫熔斷

拉美染疫死破百萬 阿根廷防疫熔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美洲

持續關心國際疫情。根據路透社最新統計,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染疫死亡人數已經突破一百萬例,就五月份來看,全球染疫死亡病例當中的三成,都集中在拉美地區。而其中,巴西的「死亡病例數」最多,阿根廷的「人均染疫率」最高,阿根廷政府從今(22)日開始實施嚴格的「防疫熔斷措施」,一直到月底,當地的學校和「非必要商店」,一律關閉。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人口只占全球的8.4%,不過光是從5月份來看,拉美地區的染疫死亡個案,竟然就占了全球總數的超過3成,世界衛生組織美洲區域主任艾蒂安說:「竟然只有3%的拉美民眾完整接種過疫苗,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確保每個人平安。」

疫苗不夠用,是拉美疫情拉警報的原因之一,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巴西的死亡人數最多,有44萬6千多人,但是阿根廷的總確診數,來到345萬例,使得阿根廷的人均感染率超越巴西,阿根廷總統宣布,要祭出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阿根廷總統艾柏托說:「社會經濟教育宗教,和體育活動都將被暫停,基本的商店可以營業但只能外帶。」

阿根廷嚴格的熔斷措施,從5月22日生效實施到5月31日,4千5百萬名阿根廷民眾,只能在每天凌晨6點到下午6點之間,在住家附近移動,而且只限有特別授權的人,沒有被歸類為必要工作人員的人,都必須待在家裡,目前阿根廷只有4.7%的人,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有將近20%的人接種了至少一劑,阿根廷醫院的加護病房逼近飽和,就盼為期一週的嚴格防疫措施奏效,讓疫情曲線快點回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