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仙草國小直播烹飪課 親子手作趣味多

林家意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防疫期間,學生都在家進行線上的課程,台南白河仙草國小非常特別,雖然是偏鄉的小校,但是他們發展出多元的課程,除了課本的內容以外,還教學生在家做料理,除了訓練孩子的自理能力以外,也拉近親子的關係。
這不是美食節目,這是台南白河仙草國小線上教學的烹飪課程,為了落實停課不停學,每一間學校都很用心來準備,而仙草國小也發展出多元化的上課內容,以及方式在社群平台直播,讓全校的學生都可以來參與課程。

考量到危險性以及每位學生家裡的器具和材料,所以老師特別選比較簡單的料理,像這次用電鍋來烤餅乾,就非常簡單美味,而且如果有需要材料的部分,老師也會提前為學生來準備,讓他們回來學校拿課本的時候可以順便帶回家,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國小教導主任洪琪琇說:「因為我們不希望孩子去群聚買食材,所以我們有一些材料比較,小朋友或是家長比較沒有留意到的材料,那由學校來做準備。」台南市白河區仙草國小校長李志軒說:「那我們也希望孩子,把自己的所見所得,透過留言版的方式去做一個發表。」

一方面讓學生在家可以自己動手訓練做家事,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增加家長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讓居家防疫的生活多一份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