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黑鮑魚.生蠔 喜宴料理超霸氣

黃昱賦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南部喜宴澎湃霸氣,時有所聞,不過這次要看的不是高CP值,而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豪華。台南新營一對新人辦婚宴,洋洋灑灑22道料理,每道都令人驚豔,除了整隻帝王蟹、黑鮑魚、干貝、生蠔,都是快比手掌還要大的尺寸,主人家宴客大手筆,也讓所有賓客大開眼界。

超大一隻帝王蟹,活跳跳,就是新鮮的保證,這樣的食材,動輒近萬塊,可能要逢年過節,才有預算品嘗。不過在台南,有宴客的新人,直接端上桌,民眾在網路上分享,這輩子吃過最豪華的喜宴,擺上這隻帝王蟹,高檔又吸睛。巨大Size食材不只這樣,干貝快比掌心還大,生蠔則是逼近手掌的誇張程度,這個尺寸簡直讓人懷疑是P圖上去的,還有少見珍貴的黑金剛鮑魚,一隻手都快無法掌握,螃蟹跟鰻魚,都是整盤擺滿滿,民眾笑說,下面已經沒有空間堆米糕,洋洋灑灑列了22道,令人眼花撩亂,平常看見的喜宴菜單,絕對不曾這麼浮誇,食材也完全不馬虎。民眾看到這樣的菜色,直呼主人家實在是太粗本。民眾說:「菜單很漂亮而且食材感覺都是很頂級。」民眾說:「不錯啦。」

在南部吃喜宴,一桌辦超過兩萬,就已經非常有面子,準備這樣的宴席,餐廳業者也是頭一次。業者李致昂說:「客人指定這樣子,做起來也是蠻有成就感的,因為就是把最好的食材都給客人。」餐廳業者也透露一桌價格超過五萬,非常大手筆,讓主人家裡子面子都兼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