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皂球"洗淨力超強 全國線上科展奪冠

李晉仰 報導  / 台中市

疫情當下,戴口罩、勤洗手成了防疫重點,也讓相關議題倍受關注,像是潭子區的華盛頓小學,就以研究自製環保洗手皂為題材,成功研發出一款洗淨力強的皂球,參加全國線上科展,勇奪全國第一,讓全校師生都相當開心。
把加入乳酸鈣的海藻酸鈉,放入自製機器,透過電壓器搖晃,自製的皂球,才會變成圓形,潭子區的華盛頓小學,就以這項研究,自製環保洗手皂,成功研發出一款洗淨力強的皂球,參加全國線上科展,勇奪全國第一。華盛頓小學陳愛澧說:「它是鉀皂擁有鉀離子,海藻酸鈉是鈉離子,那它們會互相競爭,所以我們將海藻酸鈉的比例調高。」華盛頓小學劉宇崢說:「速度調太快的話,裡面海藻酸鈉的水溶液,會很容易溢出來。」

校方表示,疫情期間,戴口罩、勤洗手成了防疫重點,讓相關議題倍受關注,學生對洗手產品產生興趣,進而去研究環保洗手皂球,意外做出洗淨力強的皂球,來參加線上科展,在13組隊伍中,展現運用數位科技的成果。華盛頓國小老師梁元菁說:「他們是反而會說,那我們就去查資料找東西,不斷的一直對話去解決問題。」華盛頓小學李竑萱說:「學到如何團隊合作,還有解決問題。」華盛頓小學校長楊麗玲說:「有時候當然一定會有失敗,可是老師會鼓勵他們不要怕失敗。」

老師從旁協助下,從資料搜尋、整理到分析和歸納,學生都自己來,面對評審提問,也都侃侃而談,學校對這群學生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希望他們能夠從中找到樂趣,讓自己學習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