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越來越早熟 資訊爆炸害的?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也有小大人嗎?似乎我們的孩子,小學生就提早國中化,進入青春期,甚至小學一年級開始就知道暗戀告白,需要用青春期的教養方式,反觀有的大學生卻逐漸幼稚化?應該要承擔責任的時候,選擇逃避,讓爸媽家人幫忙面對,第一線教學現場的老師認為,因為手機等傳播管道熱絡,小學生提早成熟,有的大學生因為從小長輩過於寵溺,讓他們沒有機會鍛鍊承擔責任的肩膀。

周杰倫《告白氣球》:「親愛的愛上你從那天起。」小學生VS.記者說:「真的很好笑學校都在傳,為甚麼他喜歡她會被知道,因為他跟很多人講,他還跟她說他要在畢業典禮跟她告白,(有人喜歡你嗎)有有喔,(你怎麼知道)因為大家都知道啊,(他有跟你告白嗎)沒有,(因為他也告訴別人)對。」

TFBOYS 《青春修煉手冊》:「你有沒有愛上我。」小朋友不一定愛上課但他可能愛上誰,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從小就認定對方了,小一進來就認定對方了父母都OK啊,後來有修成正果就對了,他們現在才五年級現在才五年級。」

愛在心裡不會口難開,還早早開在小學一年級,因為手機等傳播管道越來越多,愛情提早來了你擋不住乾脆接住,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在學校打造這一面水泥打造的情緒牆,小朋友可以用油漆刷沾水,在牆上寫秘密,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我愛你我愛誰,XXX我討厭誰,等一下風吹就沒了,我發洩了這秘密又沒人知道對。」

不再只有ㄅㄆㄇ,小學一年級開始的必修課,多了感情教育好聚好散,大學一年級開始的必修課,似乎應該是好漢做事好漢當,淡江大學教授包正豪說:「有學生違反校規被記過,不能夠申請學校宿舍,突然來找我他帶著他的阿公阿嬤,他阿公阿嬤從彰化上來,老人家作勢要跟你跪嗎對,學生他就在旁邊滑手機,媽寶型學生是爸媽寵出來的。」

老師認為有的大學生,爭權益衝第一,盡責任爸媽去,很大原因是爸媽捨不得放手,只求你考試上榜不問你有沒有肩膀,才讓有的大學生,不是飛天遁地的巨鷹,而是呼天搶地的巨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