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後國小大爆滿 孩子恐送10公里外

買房後國小大爆滿 孩子恐送10公里外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黃冠傑 報導  / 新竹市

現代人不想生小孩,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住的地方方圓百里之內,沒有學校可以唸!有一對在竹科上班的夫妻,在竹北高鐵區花費兩千萬買了住宅,沒想到今年小孩要上小學,卻發現學區內的學校都爆滿,問遍了附近小學,連一個機會也沒有。

孩子要上小學了很開心,但如果住家附近方圓5、6公里,所有學校幾乎都爆滿,你的小孩進不去,要跑去離住家10到15公里的學校,你願意嗎?劉先生說:「其實這一個月我們真的是食不下嚥,也睡得不好再加上小朋友他很擔心,他沒有學校好唸。」

不只是接送問題,跑到10公里外就讀,孩子也會有適應及睡眠變少的問題,月底就要分發入學,真的好怕孩子跑太遠,新竹縣教育副處長蔡淑貞說:「我們近期會再看看附近的學校,有沒有多餘的空教室可以來做轉介。」好不容易在兩年前,終於存到頭期款,買好房子,卻因為入籍較晚,孩子入學的排序很後面,各校都超額,根本進不去。

新竹縣教育副處長蔡淑貞說:「我們的人口大量地急速增加,我們在明年也會蓋兩所國中小。」名額有限入不了學,想就近入學居然那麼難,現代人買房生小孩,已經很不容易,如果房子買了小孩也生了,卻要送孩子去10公里外念書,難怪現代人想到生小孩就有點卻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