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膨脹掉落! 校方急用"膠帶黏"防砸人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學校磁磚掉落沒錢修繕,竟然用膠帶黏起來!台中的黎明國中,創校將近55年,老舊的教學大樓,樑柱的磁磚膨脹,一塊一塊掉下來,校方克難的先用膠布貼起來,以免砸到學生,台中市教育局向國教署,爭取990萬的經費修補,預計明年3月可以完成校舍外觀重新拉皮,還給學生安全的教育環境。

黎明國中校長張梅鳳說:「這個聲音就比較不一樣,對不對。」校長對著一根根的樑柱,仔細敲一敲,磁磚明顯膨脹,發出空洞的聲響,黎明國中校長張梅鳳說:「實心的你看這個就是實心的,這個剛好就是我們有把它重新補過。」放眼望去,一根根的樑柱,全貼滿了藍色膠帶,校方克難的補救,校園彷彿貼上了狗皮藥膏,東一塊西一塊,黎明國中校長張梅鳳說:「每一年大概都會檢修,檢修小部份我們就自己花錢,就把它補上去了,但是每一年都這樣,實在不是一個長久之計,所以呢我們就想說,是不是有一筆整款性的經費,讓我們全部都把它換新。」

創校55年的黎明國中,校舍年久失修,經過歲月風雨的洗禮,從4年前開始,磁磚就開始陸續掉落,還好都沒有砸到學生,黎明國中學生說:「那邊磁磚會脫落,所以就把膠帶貼上去,因為畢竟就是貼在那裡,會希望它(磁磚)趕快恢復。」

台中市教育局獲報,緊急向國教署爭取補助,要在磁磚砸傷學生前,重新拉皮外牆,台中市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藍淑美說:「如期的話應該是從10月,到隔年的3月(完工),我們希望說可以獲得這項補助之後,盡快的為學校把環境改善好。」國教署預計撥發990萬元的經費,從10月份開始,一路整修到3月,要在下學期開始時,還給學生們安全的教育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