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才通車 南投綠美橋列危橋封閉1年

王詩涵 周大翔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府,最近公布縣內橋樑的檢測報告,一共有10座危橋,其中一座,是剛花800萬元完成景觀改善的綠美橋,因為橋樑鋼板鏽蝕嚴重,因此現在又要封橋來整修,民眾相當不滿,認為縣府應該是要先解決鏽蝕和結構體的問題,再來改善橋面景觀,怎麼會是先整形再來顧內臟,最麻煩的是七個月內兩度封橋,讓通車時間一再延宕。

南投地標綠美橋,不久前才用了八百萬元經費更換扶手,並重新粉刷橋面,把紅色外觀變成淡藍綠色的,七個月前剛完成景觀改善,開放通車,沒想到現在才說綠美橋被檢測出是危橋,因此要再次封橋,當地民眾相當不滿,平和里里長林世照說:「做完沒一年又要封橋對不對,這樣有辦法跟里民交代嗎。」原來是綠美橋結構體上出問題,鋼板和螺絲,因為長期受到雨水侵蝕而生鏽,必須全面更換,立委助理黃聰穎說:「內臟把它處理好,才能做整型整容的部分,可是我們現在的政府,是先整型才發現說這個人病得非常嚴重。」

怎麼會是先整形再來顧內臟,南投民眾不滿,認為做景觀改善前,應該先做橋樑的總檢測,優先處理鋼板等結構的問題,再談外觀,而不是先花八百萬改善景觀,又說要花四千多萬更換鋼板,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其實封橋我們也尊重,那不過就是在安全性方面,那我們也要去顧及。」南投縣府表示,這兩件工程沒有浪費公帑的問題,以橋樑安全為優先考量,橋樑修復大約要一年時間,完成才會恢復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