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疫情威脅血液庫存量 華視新聞部同仁拋工作灑熱血

SARS疫情威脅血液庫存量 華視新聞部同仁拋工作灑熱血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趁著難得的中午用餐時間,華視新聞部經理潘祖蔭捲起袖子、拉著同仁前往捐血車,主播莊開文才剛報完午間新聞,妝都來不及卸,也前來響應這個愛心活動。根據台北市捐血中心表示,現在SARS疫情蔓延,已經造成民眾恐慌,平常人潮聚集的鬧區現在幾乎沒有幾隻小貓,也由於這個原因,目前捐血民眾大量銳減,血液庫存量已經由1萬袋下降為7千袋,而且最缺乏O型與A型的血液,加上現在捐血條件變得更嚴苛,只要去過新加坡、加拿大、中國大陸、香港與越南等地都不能捐,所以血庫出現危機,希望民眾都能踴躍響應。

  潘祖蔭經理充滿信心的說:「我們跑新聞的都是健康??,而且我要求同仁要有責任感與正義感,記者最貼近社會,了解民眾真正的需要,對於SARS產生的危機,我們除了報導之外也要有實質貢獻。」主播莊開文也和老公張其強一起共襄盛舉,她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以前體重低於45公斤不能捐,但最近稍稍胖了點,所以有過門檻,但是並沒有超過很多啦。」現場還有一位最失落的人,就是新聞部副理張潤明,他堪稱是全華視的『血王』,捐血紀錄高達62次,這次因為離上回捐血時間不到1個月所以被拒於門外,讓他只能在現場看著別人捐血過乾癮。

  捐血中心提出呼籲,民眾最怕的SARS並不會藉由血液傳染,而且捐血車上都是一人一套採血設備,血帶與針頭也不會重複使用,至於對象也都嚴格篩選,大家可以放心。潘祖蔭經理也指示記者,跑新聞一定要顧及社會的道德良知,一旦有機會,記者就要以身作則,豎立好榜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