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女陳怡蓉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攀岩 摔得鼻青臉腫居然還要再來一次

乖乖女陳怡蓉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攀岩  摔得鼻青臉腫居然還要再來一次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陳怡蓉在華視新偶像劇「星願」中將化身為湯姆克魯斯,挑戰攀岩、西洋劍、賽車等不可能的任務,陳怡蓉苦笑說:「從沒想到拍偶像劇會拍得這麼累,我原本是個完全不愛運動的小姑娘,現在搞得好像要去參加奧運一樣,每次拍完全身腰酸背痛,已經快要10項全能了。」而且攀岩過程中她從2樓的高度摔下來2次,差點連小命都沒了,幸虧工作人員捨身護花,才得以免除一場浩劫。

製作單位為了要求達到百分百的逼真效果,特地在安坑租借了一個攝影棚,更大手筆花了20萬元,請人去陽明山挖土,將之運到棚內,接著動工開模,再一片片拼湊起來,最後完工之後,整個攝影棚內活似真實的高山場景,電風扇一吹,加上導演運鏡功力,陳怡蓉好像真的在高山上攀岩走壁。

原本劇組安排一位有證照的高手當替身,想以替身的背面加上陳怡蓉的正面完成拍攝,陳怡蓉看著替身爬上爬下感覺很過癮,主動要求導演讓她試試,現場跟替身『惡補』了10分鐘攀岩訣竅,立刻親自上陣,不過為了畫面美觀的考量,陳怡蓉不得綁任何安全繩索,只能由1位工作人員拿著海綿墊在下面接。一開始她還生龍活虎的爬上爬下,但拍戲可不比遊戲,她硬生生地從中午12點爬到下午3點,到最後手腳發軟,甚至一度產生了輕生念頭:「我最後根本撐不住,只有一股跳下來的慾望,因為真的太累了。」

過程中陳怡蓉摔下來2次,1次是踩到工作人員的手,另外1次則是整個人壓在他的身上,安全海綿墊根本絲毫沒發揮作用,倒是對那位苦命的幕後人員很抱歉,陳怡蓉笑說:「導演沒喊卡我根本不敢停,爬上2樓高度時,我偷偷往下瞄,結果一晃神,腦袋瓜一片空白,接著手一軟整個人往下掉,然後什麼都不知道了!」整天下來她摔得兩隻手臂全都破皮,但她居然表示對攀岩玩出興趣了,還主動要求替身教練留下電話,下次要到他們的集訓地親身體驗,教練也豎起大拇指稱讚說:「陳怡蓉的膽子真的很大,什麼姿勢都敢嘗試,對於她初體驗的表現,我給她99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