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節目部經理丁琮鈴走馬上任 將持續加強自製戲劇的比重

華視節目部經理丁琮鈴走馬上任 將持續加強自製戲劇的比重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節目部經理丁琮鈴正式於7月1日走馬上任,前節目部經理李泰臨也晉升為華視協理,兩人在昨(九)日下午與媒體餐敘,共同分享過去與未來製作節目的心得和計畫。丁琮鈴經理宣示說:「我跟徐總經理有達成共識,就是要繼續加強自製八點檔戲劇的計畫,目前我正在籌畫許多相關戲劇的企劃案,預計9月份就要開始錄製動工了,而且我們觀眾年齡層將鎖定在20-40歲的收視族群。」她更感嘆現今無線電視台的經營難度很高,不過她充滿信心地說:「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了,未來無線台會有更大的經營空間。」

丁琮鈴經理上任之初,剛好正逢華視八點檔大戲「倩女幽魂」上檔,加上中視的新戲「天上人間」也隨即要加入八點戰局,所以天天過得戰戰兢兢,每晚都加班到10點多。而李泰臨協理聽到她辛苦的工作狀況,也適時的安慰說:「從前我擔任新聞部經理期間,也遭遇很多重大事件,例如921大地震、總統大選等,可說是常忙到人仰馬翻,後來轉到節目部之後也沒好到哪裡去,常常會議一開就到晚上11、12點。」2人都認為擔任華視節目部經理一職壓力非常大,包括來自台內外、觀眾以及輿論等各方壓力,不過他們都體悟到觀眾的口味一直都在變,華視一定要建立自己獨特風格,建立起品牌形象,不會因為現在的流行風潮去起而效尤。

丁琮鈴表示華視接下來八點檔大戲的計畫,確定的進度安排就是拍攝中的「狂愛龍捲風」將接檔「倩女幽魂」,而後面的備檔戲如「至尊紅顏-武媚娘傳奇」、「情定愛琴海」等劇都還要視錄製狀況而定,至於自製戲的製作方向則以簡單明瞭、又富有娛樂價值為大原則,而且語言不會刻意選擇用國語或是台語,一切依角色的背景做自然調整。

李泰臨說:「華視戲劇的品質沒有問題,只是還要加強抓住觀眾胃口的能力,老三台都有既有成功的模式,但這絕非優勢,反而有可能因此而讓電視台本身裹足不前,華視將會運用成功經驗,整合新世代族群觀眾的需求,來製作既優質又有收視率的節目。」 他說台灣觀眾看的節目多,也變得越來越聰明了,他相信觀眾的心是熱情的,不過收視的選擇卻是極度無情,華視會以觀眾的選擇為第一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