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衝浪客 澳洲海域飆快感

甘軒軒 報導

  提起衝浪,很多人都覺得那是膽子大的人才敢玩的運動,更難想像手腳不方便的殘障人士竟然也能玩衝浪。但是,在澳洲真的就有一群義工,專門幫助殘障人士走出戶外,親自體驗衝浪的快樂。

  自從三歲時一場嚴重車禍,凱莉的手腳就完全不能動,甚至連呼吸都要靠儀器的幫忙。不過,你可能很難想像,這樣的凱莉,今天竟然要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衝浪。在義工和醫護人員的陪同下,凱莉生平第一次接觸到什麼是海水。

  其實,不只是凱莉,像是十三年前因為火車意外而失去一手一腳的里恩,也開心的享受衝浪的快感。而幫助他們完成夢想的,就是澳洲一個叫做殘障人士衝浪聯誼會的團體,發起人蓋瑞說,他自己也曾經因為受傷,差一點沒有辦法繼續玩衝浪,因此有這樣的構想,要讓殘障人士體驗衝浪的快樂。

  不過,要幫助殘障人士玩衝浪其實並不簡單,像是凱莉,在整個過程中,必須小心翼翼的,避免海水跑進她的呼吸器裡,儘管後來還是不小心吸進海水,相當不舒服,不過凱莉依舊開心的說,下次她絕對要再來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