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風光落幕 李安笑談得獎片

金馬風光落幕 李安笑談得獎片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黃韋翔 報導  / 台北市

  導演李安昨天晚上,參與了金馬獎的頒獎典禮。今天,他也首度為坎城影展獲獎的作品(孩子)宣傳。在會中,李安談到,現在台灣的年輕導演,對於編劇內容,缺乏說服力,國外傑出導演的手法,或許值得借鏡。

  他同時也表示這次金馬獎,得獎跟沒有得獎的,都讓他有些意外。由周星馳導演的功夫,在這屆金馬獎,一舉囊括了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不過,曾經也獲得過金馬獎和國際上百座獎項的旅美導演李安卻表示,對這次金馬得獎和沒得獎的,都感到有些意外。

對電影相當執著、才華洋溢的李安,也特別抽空為弟弟代理的坎城影展最佳影片宣傳,(孩子)這部片,描寫的是一對放蕩不羈的年輕情侶,在面對突如其來的小生命時,引發的人性掙扎。對電影藝術要求很高的他,也對台灣年輕導演的戲劇說服力,有些看法。李安認為,國外得獎的電影手法和人文情懷,或許更值得國內借鏡,為台灣拍攝出更發人省思的賣座電影。(倪于雅 黃韋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