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夢醒他鄉是故鄉」 江祖平一人分飾二角

華視「夢醒他鄉是故鄉」   江祖平一人分飾二角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中心

華視自製的迷你劇「夢醒他鄉是故鄉」將在今天晚間11點播出,女主角江祖平飾演大陸新娘,一人分飾兩角,飾演一對從大陸嫁來台灣當新娘的雙胞胎姊妹,姐姐嫁給王中平飾演的阿里山茶農,妹妹則嫁給闊氣台商葉民志,妹性格不同、口音不同、梳妝打扮走路姿勢都不一樣,讓江祖平演起來直呼「很過癮」,劇中也把婆媳相處、親子互動、族群對立等台灣常見的問題一一呈現,製作人曾楨誓言一定要再度拿下今年金鐘獎迷你劇項目裡的眾多獎項,江祖平更誇下豪語:「要是有機會走星光大道,我會只穿new bra、丁字褲跟直排輪就上陣!」引起現場尖叫連連。

「夢醒他鄉是故鄉」全劇共花了九天拍攝,其中有一週在阿里山上渡過,江祖平回憶起拍攝時還被在地人虧,自己都覺得好笑:「喝了這麼多年茶,扮了採茶婦準備上戲,還不知道怎麼摘茶,什麼是一心二葉,當地婦人都在一旁掩嘴偷笑,超糗的!」而拍攝前後期男女主角都正在趕拍友台的連續劇,江祖平跟王中平也不諱言表示,願意喬出時間來配合,就是希望能藉「夢」劇一舉獲獎,增加演藝光環,王中平說:「我已經出道15年,不論歌唱還是演戲,從來沒機會走上星光大道,這一次拼了命也想拿獎,到時候無論是導演、劇本、還是燈光音效,只要有一項入圍,我都硬要陪走星光大道!」江祖平則是對眾女星嗆聲:「低胸爆乳裝算什麼,要是能讓我入圍最佳女主角,星光大道上我只穿new bra、丁字褲,溜直排輪,一定沒人敢比我大膽!」

由於戲劇製作超出預算近100萬,熱愛拍戲的製作人曾禎不計代價自掏腰包,已經窮到幾近賣血和變賣房子,只為戲劇品質提升,幸有華視資助後製與道具,才讓這部戲能夠繼續拍下去。

曾楨說,一年產量只剩一部戲,繼去年金鐘劇「砲彈與菜刀」後,曾禎今年再以老兵為題材,拍了「夢醒他鄉是故鄉」,更有信心可以入圍並獲得多項獎項,預計提名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佳戲劇最佳導演等獎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