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鋼琴家決賽 42人爭10萬元!

 / 台北市

  今天有一場小小鋼琴家總決賽,四十二人要搶十萬元獎金。不但有視障小朋友、名導朱延平的小兒子來報名,還有年僅十三歲,已經考上美國知名音樂學院的資優生。

  指頭輕快滑過琴鍵,全神貫注,身體也隨著節奏晃動,忘我陶醉閉上眼睛,或突然微笑一臉享受,這是學琴八年的陳延瑜,小小年紀詮釋現代蕭邦凱文柯恩的成名曲走過綠意,讓人彷彿漫步林間,心曠神怡。

  她不只熟練,而是真的愛彈琴,才十三歲就申請到與茱莉亞音樂學院齊名的寇帝斯音樂學院。同樣學琴八年,張晏晟眼睛看不到,走路要人扶,但琴譜全部在心中。參賽選手張晏晟說:「老師彈一句,我們跟著彈一句,我們回去用錄音機反覆聽,聽了幾遍之後,就可以把曲子記在腦子裡。」

  而這位看來憨厚的小男生,可是名導朱延平的小兒子,導演朱延平笑說,兒子學鋼琴才兩年多,最近看了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迷上彈鋼琴,回家狂彈。

  好音樂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跳躍的音符中,我們看到小選手對音樂的熱情。(記者 何佩蓁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