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地球日 動物園節能保育

 / 台北市

  動物也一起做環保!台北木柵動物園響應世界地球日,把企鵝館最耗電的冰水機換掉,改成管路地下化,一年電費可以省下一萬多塊;夜行館換裝省電燈泡,一年更可以省下三萬多塊。

  台北木柵物園的動物要跟大家比一比,誰比較愛地球!最喜歡泡湯的河馬,用水可不少,將抽水馬達改成虹吸式,一年省電八千七百三十六元;太熱要刮痧,企鵝館最需要冰水機,但冰水機真耗電,乾脆把管路地下化就有二十二度的溫度,每個月電費省下一萬零八百元,企鵝用過的水當然也不能丟。

  鳥類不計較,水費省不少,一個月少花三萬六千塊;夜行館也來幫幫忙,改裝省電燈泡,每年電費不會花太兇;企鵝館空調機休館時間就關機,更厲害,一年二十八萬電費不用花。

  動物這麼有義氣,咱們人類也要爭氣,家中水龍頭如果裝上圓圓的比一塊錢還小的節水墊片,控制水流量,幫你省下的水費絕對不只一塊錢。台北市自來水處現在要開始發送,希望大家不要再花錢如流水。(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