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期警戒高 藍鵲猛啄路人

 / 台北市

  國鳥台灣藍鵲現在正是繁殖期,但是有遊客到木柵動物園欣賞國鳥,卻被母鳥的利爪抓傷。華視記者現場採訪,就被啄了好幾個包。

  話才剛說完,記者就被藍鵲攻擊,展翅從樹上凌空而下,朝頭頂抓了一把就跑,被抓到的人只能抱頭哀號,但這也實在不能怪藍鵲,因為牠是為了要保護幼鳥。

  三隻還不會飛的小藍鵲在巢裡嗷嗷待哺,隔沒多遠的樹上就有其他藍鵲把風守護,因為牠們家族關係緊密,照顧幼鳥的時候,連去年出生的哥哥姊姊都會來幫忙,這種俗稱長尾山娘的台灣藍鵲,什麼都吃,而且個性很強悍。

  木柵動物園鳥園區長王金源說:「(藍鵲)巢的決心會比較強,因為牠的個性和習性也比較兇猛,如果你逗留的話,牠通常會找比較矮小的先攻擊!」

  為了怕有遊客被攻擊,動物園拉線隔離藍鵲築巢區,不過這兒是觀賞美洲野牛的唯一道路,難免有人進進出出。非路過不可時記得要戴上帽子,免得像這樣被藍鵲空襲,留下抓傷的痕跡。(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