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最佳女主角 4實力派演員較勁

 / 台北市

  金馬系列報導,最佳女主角包括「渺渺」的張榕容,轉戰香港的林嘉欣,個個表現都很出色,競爭非常激烈。

  今年才21歲的張榕容,一雙大眼睛充滿靈氣,在電影「渺渺」中,她並非唯一的女主角,但是清新自然的演出讓她脫穎而出。

  張榕容演過的電影都頗受好評,很多人看好她可能會像當年的李心潔或舒淇,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不過她的勁敵林嘉欣這次也以電影「親密」入圍最佳女主角。

  曾經得過最佳新人、最佳女配角的林嘉欣是台灣演員,近年來到香港發展,累積深厚的實力,整體表現含蓄內斂,備受好評。

  這次入圍的還有一位中國女星莫小奇。在電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她大膽演出情慾戲,被視為就像是去年演出色戒的湯唯,很可能成為大黑馬。

  還有一位是從歌手跨足大螢幕的劉美君,在電影「我不賣身、我賣子宮」中,她飾演性工作者,非常寫實的詮釋、歷盡滄桑的無奈與痛苦。

  今年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雖然跟男主角比起來氣勢稍弱,不過四位實力派演員的對決還是很有看頭。(記者謝安安、賴文忠、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